七葉佛教中心
七葉佛教中心 經典益後世 善書照千秋
關於我們 |  我們的工作 |  捐助方法 |  愛心廣告記錄 |  善款記錄 |  善款使用 |  其他慈善點擊 |  常見問題 |  留言板
七葉佛教印經會 項目:  助印書籍 |  免費善書 (可寄中國內地) |  善書寄出名單 |  已印書籍 |  公益電子書項目 - 七葉佛教書舍
供齋派飯 項目:  參與供齋派飯 |  供齋活動紀實 |  適合在甚麼時候供齋 |  供齋派飯常見問題 |  澳門老人的街頭拾荒生活 |  協助宣傳供齋
戒邪淫、反墮胎 項目:  助印反墮胎書籍 |  助印戒邪淫書籍 |  《子宮內日記》(In the Womb)下載 |   戒邪淫網
大黑天財神:  大黑天神簡介 |  結緣大黑天神像 |  大黑天神供養訣竅 |  大黑天的故事 |  怎樣供養「大黑天」財神? |  大黑天神資訊網
請支持供齋派飯活動,功德無量
需要您的支持
結緣大黑天神像

免 費 善 書 結 緣

由於我們感到內地善書缺乏,有很多人想看善書,但卻苦無地方可以結緣,故我們將一些我們印的,或從澳門各地結緣的一些善書,免費贈送給大家。

想結緣善書的同修請先依著網頁底的請書須知填寫一張請書表,所有請書均免運費及使用郵局印刷品平郵配送。

這些書籍都是免費的,如有能力的同修們可以捐助善款,令本站能減輕寄費用方面的負擔。免費結緣善書的活動暫時只支援中國內地的所有地區,並不包括香港、台灣及國外地區,澳門朋友請直接與我們聯繫索取。

每位同修每次最多可結緣4本善書,同一本善書限請2本,為了令善書能送給更多的人,所以結緣善書後請過一段時間後才能再結緣善書。各位同修收到書後請告訴我們善書已收到,以便我們了解善書寄出情況。大部份善書皆為繁體中文字印制。各善書數量有限,送完即止。

另外,請善用下列善書的『在線試閱』功能,先看看書籍是否符合你的需要,以免造成浪費。

由於人手緊張,你的請書將在一週內儘快寄出,寄出後會在善書寄出名單中記錄。

本站除結緣善書外,也是一個慈善點擊網站,在首頁有很多慈善點擊愛心廣告,每天每台電腦可點擊一次,收益全部撥作慈善用途,舉手之勞即可行善,何樂而不為?!

此外,本站設有電子佛書平台,如有需要可以多加善用:http://www.book853.com 覺得好的話,請分享給朋友哦!

推 介 書 籍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 在線閱讀
大力呼籲倡印!到目前為止最全的地藏感應事蹟,我們送贈過一批,每次均在極短時間結緣完畢!請可以用電腦或iPad看的同修,點擊『在線閱讀』,此書不看實在可惜!

一本非常齊全的地藏感應事蹟,包括:
地藏菩薩本跡記
地藏菩薩靈感錄二十七則
地藏菩薩靈感近聞錄二十三則
地藏菩薩現代靈感錄三則
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
附錄二十三則
作者:心然法師編著

開本:大32開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地藏菩薩本願經淺譯 最新修訂三版 在線閱讀
全彩漫畫插圖版

地藏經是佛經中的孝經。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,向與會無量無邊諸佛菩薩、天龍八部,闡述讚歎地藏菩薩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;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」的無盡悲願,經文中孝敬、因果報應、勸人為善的思想,教導大眾從中發真實信心,而獲致經典的無上利益。
作者:和裕出版社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養寒碧.映漣漪
裡面共有五個單元,第一單元、談四階段的人生教育;第二單元掌老師與我;第三單元、兩個人和一座學校;第四單元、很感人的短文;第五單元、把這份情傳下去。以短文方式來表現,篇篇感人又溫馨。 作者:王財貴博士

開本:32開

頁數:64

說明:繁體豎排

入 門 書 籍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什麼是佛法 在線閱讀
"什麼是佛法"演講詞乃張澄基居士應美國佛教會之請而準備。

張居士精通梵文、西藏文、中文、英文、著有中、英文著作多種;現任美國State nsylvania教授,課務極忙。此文稿乃在張居士指導之下,由沈家楨居士整理寫成。
作者:張澄基教授講

開本:小32開

頁數:89

說明:繁體豎排

淨 宗 法 門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念佛成佛
此書是從《無量壽經講記》中摘錄,作者想到我淨宗同參道友們,多因工作忙碌,很難有充裕時間研讀《講記》全文,則這本重要開示,對本宗認真修行的大眾而言,或許稍有助益。因此不揣淺陋,又分類整理,彙集成冊,取名為《念佛成佛》。 作者:淨空法師講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65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怎樣念佛往生不退成佛
此書包括《飭終須知》及《人生最大的一件事》。 作者:釋世了敬述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20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淨空法師法語菁華錄
法師講法實錄極多,編者將廣為流傳的《佛說大乘無量壽經》(細講,1-164卷,及光碟330-352片)、《佛說阿彌陀經要解》、《佛說阿彌陀經講記》、《佛說觀無量壽佛經》、《普賢菩薩行願品》、《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》、《往生咒》、《地藏經含玄義》、《阿難問事佛吉凶經》、《佛說十善業道經》、《中峰三時系念》、《大般若經綱要》、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、《修福積德造命法》等原文、光碟及音帶中的法語菁華摘錄成冊,以饗讀者。

深信得此書者應有如獲至寶之感。沒接觸佛法者得到,會對佛法有概括、全面、精深的瞭解;初學者得到,會深知佛法是什麼,為什麼要修學和怎樣修學,也可作為修學的指南;老修得到,能集中地掌握法師講法的菁華和要義。
作者:淨空法師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75

說明:簡體橫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在線閱讀
假如您是一個信佛念佛已經很開心歡喜的人,那是沒有必要談什麼話的:假如您這一生還沒有很好的準備就已經患癌症,或是其他的重病,以至於內心很苦悶,生活很恐怖,不知道何去何從?那麼我們也許可以互相勉勵。我自己是一個由腫瘤科醫師變成一個腫瘤病患的人,您可以認為既然如此,那一定是個最差的笨醫生,根本就是「泥菩薩過江,自身難保」,這種人講的一定沒什麼用處。確實是如此,很多人都笑我,我自己也覺得好笑,真是個笨醫生!但是在這世界上實在也找不出幾個不會生病、長生不老的醫生,更找不到一個能保證自己不病不死的醫生... 作者:道證法師講述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202

說明:繁體豎排

心 靈 成 長 書 籍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大醫王小故事:佛陀的身心靈物語
世間的所有醫生,恐怕都不能洞察人類生老病死的根源,也無法治療人的煩惱與業障的本源。佛陀才是真正偉大的醫王,原因是,他能擊破世人生老病死的根源——煩惱與業障,引導世人得到身心愉快的生活。 作者:川田洋一 輯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238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漫步在法林(108篇巴利佛典精選)
南傳巴利聖典,內容非常豐富。其中,有許多的契經是漢文大藏經所沒有的。國際學術界比諭此巴利經藏為風景絕美、資源豐富的森林。

在這裡,海濤法師將引領您進入聖者棲息的林地,親詣、耹聽佛陀現場說法。
作者:海濤 輯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255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有一種禪心叫認真
一杯淡泊悠遠的心靈之茶,一部處世安身的塵世經書,品李叔同,看透世間繁華,直達精神家園;悟南懷瑾,智享人間百態,收穫塵世幸福。

如果一個人想學習適應社會的手段,那麼,守護精神的家園才是最好的出發點。為了活得好一些、更好一些,為了在塵世獲得幸福,讓我們仔細聆聽兩位大師的叮嚀……

精神富足的人才是真正的富足,否則,即使富如國王,也會貧如乞丐。讀李叔同,我們的內心會獲得一種空靈的美感,那是一種久遠的自然的力量。他使我們低下頭,開始審視自身,重新關注已被遺忘很久的自我的真實性靈。而南懷瑾,身在繁華又笑看繁華,他是繁華世間的智者,得享繁華卻又不被繁華所累。於是,他講述人生種種人情世故,講處世哲學、講生存策略,這一切,都是為了使我們更好地生活在人與人的世界裡。
作者:于海英 著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89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種如是因,得如是果:平安知足的小故事
人追求錢財、色欲、執著迷妄,難分難解,就像無知孩童貪圖沾在刀鋒上的丁點蜜糖,不惜用舌頭去舔刀鋒,以至於讓刀鋒割傷了舌頭。如果我們不知分寸地過分奢求,終究會造成我們自身的隕滅。現實中,人們常常會為「貪小便宜」而悔恨不已。為什麼呢?因為「貪小便宜,必吃大虧!」

一分勞動一分收穫,一分價錢一分貨。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。為人應該靠自己的誠實勞動獲得自己想要的利益,不應靠投機倒把轉、低價買爛而喪失更多的利益。

人們絞盡腦汁思考的,只是怎樣滿足自己的欲望。這種欲望是無邊的,於是,需要、滿足,再需要、再滿足,無止境的惡性循環。人們追求財富的腳步,從未因一時滿足而停止。不僅如此,還總是不知疲憊地對財富改頭換面,重新包裝,以保持對財富的?久興趣。似乎除了對財富的追求外,生命已空無一物,無所寄託。

要找回生命中失落的價值,就必須從對財富的執迷中退出來、擺脫財富的奴役,把財富作為實現生命價值的手段,而不是生命的全部甚至終極目標。
作者:耿文國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90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直心的修道人
一念本真,一心向善

佛教認為因果是人生宇宙的規律,佛法宣教之根本,而善惡便是人造下的業。有情生命,緣起無常,善行必獲善報。淡泊明心,放下貪嗔痴,不絕望於人生的苦,亦不執著於人生之樂;無欲無我,生命層次得到提升,人生境界自然開闊。
作者:高飛飛著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68

說明:繁體豎排

行 善 修 福 改 命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紀曉嵐寫的因果故事(白話 原名《紀文達公筆記摘要》)上下集套書 在線閱讀
由於此書很厚,加上是上下2本的關系,如請此套書,則不能再請其他書囉,請見諒!

因果報應之說,是世出世間聖人,平治天下,度脫眾生的大權巧。因為如果不提倡因果,就無法得以勸勉善人,懲罰惡人。大概世間只有大賢才能自覺地恪守本分遵 循道德,平常的人有誰不願任心肆意,以取快於一生呢?既無前因後果,無論好人惡人,則一死永滅,即便是仁德的唐堯、暴虐的夏桀,也一樣同歸於盡,又何必無 繩自縛,小心翼翼地循禮守分,以致做什麼事都感到不自在呢?儒教經史中,有關因果報應的事理,不勝其多。

可惜後世的儒者不願深加體察,但見佛經中詳說因 果,遂欲與佛家的宗旨有所區別,反指責佛教所說的是虛妄。而不知他們這種觀念悖逆聖道,滅絕天理;不但喪失了治國安民的根本,而且更開啟了犯上作亂的先 機,致使後人對禍福報應產生疑誤,埋沒進取向善的道心,都是由於他們這些言論所引起的,真是可憐!
作者:紀曉嵐著/演蓮法師譯

開本:32開

說明:繁體橫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心靈財富(第一集)
本書介紹甚麼是真正的富有以及佛教徒求財的方法,發人深省!

有些已經擁有富貴的人,個性機巧,善於經營事業,並且十分懂得感官五欲的享樂。這些人常會花費大量的金錢,想要在有限的生命裡保有能夠享樂的容貌以及身體,以為這是人生最大的快樂,卻從來不曾思考過:什麼是真正富裕、快樂的人生?能不能將此生的富裕帶到來世?如何將擁有的錢財做最有意義的運用?
作者:海濤法師 編著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48

說明:繁體橫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心靈財富(第二集)
本書為讀者開啟《心靈財富》的第二把鑰匙。

用慈悲致富 - 慈悲就像玫瑰花一樣,其散發的芬芳,使眾人喜愛。慈悲就像是一條金鍊子,可以將朋友、陌生人、敵人都圈在一起。慈悲心是功德藏,所以修慈悲心的人容易獲得功德,因此使得工作順利,事業成功!
作者:海濤法師 編著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64

說明:繁體橫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十善業道經大意 附三歸五戒十善義(印光大師譔) 在線閱讀
這部《十善業道經》是釋迦牟尼佛在龍宮講的,當機者是龍王。當然,龍王與我們處在不同維次空間,事實上也確實有龍王。可是,我們還要懂得佛表法的意思。佛沒有一句假話,也沒有一句廢話,句句皆真實。佛依二諦說法:隨順真理說「真諦」,隨順眾生說「俗諦」。佛「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」,說真諦少,說俗諦多。說俗諦,大家好懂,於是佛用俗諦的方法來表顯真諦的真理,這種高度的教學和說話藝術在佛經中處處可見。 作者:淨空法師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04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太上感應篇直講 在線閱讀
太上感應篇這本書,語雖淺近,大益身心;對於止惡行善的促進,冀能發生較大的作用。此乃遵循印光大師的遺教,印贈這本「太上感應篇直講」。希望大家誦讀奉行,奠定人天乘的基礎,進而念佛求生淨土,了生脫死。 作者:淨空法師

開本:小32開

頁數:29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文昌帝君惜字功過律 在線閱讀
內文包括:
曾子勸敬惜字紙
季路夫子論敬惜字紙之功
文昌帝君惜字功律二十四條
文昌帝君褻字罪律二十九條
宥悔遂報例
惜字懈災...
作者:呂祖師著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32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玉曆寶鈔 在線閱讀
從友人處,得到玉歷寶筏一書。閱讀再三,實在令人愛不忍釋手。而且一打開書的封面,就有空心的心字,已寓有深意了,此為一般人易忽略處。人以心為主宰;心愈空,愈明慧;心愈空愈靈通。能如此,卻不好行善,厭棄惡行的人太少了。

本書已流傳千年而不衰,書中所記載善惡果報之事,明確有據,靈驗異常,實為勸善書中的上品,若能敬奉,並廣為推介,必能益人益己,福壽富貴綿延,子孫善良,隆顯昌盛。
作者: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247

說明:繁體豎排

傳 統 文 化 教 育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 在線閱讀
企業家胡小林先生學習《弟子規》之成果啟果:

『當時我碰到傳統文化,碰到《弟子規》,這個東西是說得不錯、是挺好,能解決掙錢的問題嗎?掙錢能通過它來掙錢嗎?企業就是要靠錢說話,就要靠錢來說事,歸根到底最後要落實在錢上。能不能給企業帶來效益?這是學習《弟子規》當中所面臨的第一個挑戰。我學習《弟子規》有個初步的、第一個收穫,就是我自身上當中發生的變化,我認為跟當時公司的業務還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。就是我們這些做生意的人,基本上是,用現在社會上的話說,是掉到錢眼裡頭,除了錢什麼都不認,掙錢壓倒一切。』
作者:企業家胡小林先生主講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47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人生不能等待的兩件事(孝順與行善) 在線閱讀(PDF)
本書在孝順方面,有淨空法師知恩報恩的孝道理念,在行善方面,則融合了<了凡四訓>改過遷善的精義,尤其可從文章的目錄一覽內容骨幹,不可錯過。 作者:蔡禮旭老師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41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墮胎須知與棄兒變貴子 敬悼─已被殘蝕的理性 在線閱讀
道友觀賞了一片—「『殘蝕的理性 Eclipse of Reason』—能喚醒生命底層最深悸動的影片—一部關於女人子宮內生與死的得獎紀錄片—協助您了解墮胎—胎兒是如何被殘殺與婦女所受的傷害。」觀後,一股油然而生的念頭—必須假借文字的因緣,以勸進行者、教育後代子孫—共為胎中沉默的一群請命。 作者:道證法師、正義、輔大神學院生命倫理中心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29

說明:繁體豎排

戒 殺、放 生、素 食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吃素與放生
介紹吃素的好處及放生的功德。 作者:海濤法師選輯

開本:64開

頁數:191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放生手冊第二集 在線閱讀
天天我們都要培養慈悲心,天天我門都要救生命。生命的快樂,來自於幫助其他的生命。所以,不要在吃肉了,多吃素,有機會的話看到苦難的生命,就要積極救他。

人--我們永金錢,用佛法幫助他。動物--我們救牠的命,不吃牠,不殺牠。..
作者:海濤法師輯

開本:64開

頁數:141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事情還不只這樣 在線閱讀
以生動的故事,說明戒殺放生及素食的重要。 作者:默雨著

開本:64開

頁數:189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事情是這樣的 在線閱讀
以生動的故事,說明戒殺放生及素食的重要。 作者:默雨著

開本:64開

頁數:127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放生問答 解惑篇(小書)
以問題方式詳解放生中會遇到的問題。 開本:64開

頁數:31

說明:繁體豎排

其 他 書 籍
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為道忘軀法中王(玄裝天竺取經傳)
玄奘大師幼年時就聰慧好學,而且家學淵源,少年出家後更是勤奮用功,十三歲就能登座於大眾前覆講經論。在博覽各家宗論典籍時,發現各宗所說,彼此不一,於是與兄長長捷法師參訪四方宿德耆臘,想要解開心中的疑惑;但是,終究未能於論辯當中釋疑。於是,玄奘發願西行天竺,以求法取經:「唯有將原典精確地譯出,以釋眾疑,佛法才能繼續在東土弘傳,利益世人!」 作者:彭楚珩著 西陵下改寫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198

說明:繁體豎排
點擊可放大圖片 名稱:稱念藥師七佛名號功德
藥師七佛又稱七躬醫生,各各住於東方四恆河沙乃至十恆河沙的世界中,各以發心的廣大願行教化度眾。而一般稱藥師八佛,則是指本師釋迦牟尼佛及藥師七佛。

為何麼會出現藥師七佛的特殊形相?諸佛圓滿正覺的心具有遍智,能夠遍知過去、現在及未來,懷有普及一切有情的大悲心,而且具有圓滿的威勢力,引導一切有情成佛。
作者:海濤輯

開本:大32開

頁數:95

說明:繁體豎排
請 書 須 知:

想請書的同修請先依以下格式填寫一份請書表,填寫後可到留言板或用電郵通知我們。收到書後請通知我們。

姓名:

地址:

郵編:

電話:(請儘量填寫電話)

電郵或其他聯絡方式:

欲請書籍:每次限請4本,請填寫書名及數量,例如

     書名 1本

     書名 1本

善 款 捐 助 說 明:

匯款方法 -- 請將善款匯到以下帳號,匯款可在留言板或用電郵方式告知我們:

本站電郵:freevegacs@gmail.com

 

台灣同修捐助方法:

台北富邦桂林分行帳號(台灣的同修可用此帳號捐款,可ATM轉帳)

帳號:330168682085 戶名:蔡雲忠 分行:台北富邦銀行桂林分行(台北富邦的代碼是: 012)

(捐款時,請不要在提示信息或備註欄中輸入任何備註,捐款用途可以在留言板或電郵告訴我們,謝謝)

香港同修捐助方法:

香港轉數快(香港的同修可用此帳號捐款)

帳號:jay2233@gmail.com(如使用轉數快捐款,請不要在受款人提示信息中輸入任何備註,謝謝)

香港中銀帳號(香港的同修可用此帳號捐款)

帳號:012-819-1-005551-7 戶名:CHANG CHI IN

(捐款時,請不要在提示信息或備註欄中輸入任何備註,捐款用途可以在留言板或電郵告訴我們,謝謝)

中國內地祖國同修捐款方法(如您是其他地區,想使用以下方式,也是可以的):

1. 中國工商銀行帳號(中國的同修可用此帳號捐款)

帳號:9558822002000847046 戶名:蔡云忠
匯入行名稱:中國工商銀行珠海市口岸支行

2. 支付寶

如果你有支付寶,可以透過支付寶捐助本站,本站支付寶帳號:freevegacs@gmail.com

澳門及其他境外的同修捐助方法:

澳門中國銀行(BANK OF CHINA - MACAU BRANCH)帳號(澳門元)(澳門或海外的同修可用此帳號捐款)

帳號:185000008443839 戶名:CHOI WAN CHONG, CHANG CHI IN
Swift code(BIC Code): BKCHMOMXXXX

(捐款時,請不要在提示信息或備註欄中輸入任何備註,捐款用途可以在留言板或電郵告訴我們,謝謝)

 

捐助須知:

請捐助的同修,如使用網上過帳,請不要在匯款的備註中輸入任何說明。如對捐款項目有特別要求,可在匯款後在留言板或電郵中告知我們(如不想特別指定,亦可以告訴後學為"隨喜結緣"),捐助後可用留言板或電郵聯絡我們

我們的聯絡方法,Email:freevegacs@gmail.com

申明一點,我們在外並沒有任何募款活動或委托任何募款。

最後,我們代表受法益的眾生向你道謝,感謝你的捐助。

關於我們 |  我們的工作 |  捐助方法 |  七葉佛教書舍 |  七葉戒邪淫網 |  留言板
聯絡方式 Email:freevegacs@gmail.com 亦可從留言板咨詢
我們需要您每天的「舉手之勞」,輕輕點擊,把愛串起來,積少成多,改變世界!
澳門七葉佛教中心 建於2004年12月15日